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以治超成效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2023-03-19 11:08: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李婉君)2022年,海东市按照“政府主抓、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综合治理”总体要求,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护公路基础设施为目的,坚持源头监管与路面执法并重,全面加强公路治超工作,市内公路车辆超限现象较往年明显减少,道路货运车辆运输行为日趋规范,全市治超工作取得新进展。

针对海东市地处青藏“东大门”,货车多、货运量大、源头企业集中、运输繁忙的实际,市、县区党委政府立足当前全市治超工作形势,将治超工作作为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进落实。制定下发《海东市2022年治超工作要点》《海东市2021年度全省治超工作目标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签订《2022年度治超工作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市政府办制定印发《海东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海东市科技治超管理制度》《超限超载源头治理抄告制度》,有力保障了全市治超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同时,严把货运车辆装载关,各县区与摸底公示的60家重点货源单位签订了《规范装载责任书》,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全年出动执法人员1586人次,对发现问题的14家货运源头企业给予经济处罚13.78万元,约谈提醒11家,并加强部门联动协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加大道路货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力度,与西宁市召开区域联动联席工作会议并签订《联合执法框架协议》,扎实开展区域间的联动治超工作,有效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

此外,全力推进科技治超,制定《海东市科技治超管理制度》等三项制度,积极推进治超联网信息平台建设,不定期对货运源头企业治超联网信息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核查。加大信用治超力度,吊销了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一辆货运车辆的道路营运证,对“青海省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联合惩戒到期的三辆货运车辆解除了联合惩戒。

今年,海东市将进一步加大治超人员、资金投入,加强公路治超源头管控,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专项治理,健全完善路政、交警、运政“三位一体”治超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科技治超信息共享和信用治超,多举措推进治超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