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双向”交流任职促年轻干部成长

2023-05-02 11:08:3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李富生 通讯员 张山宁

“这次双向交流任职,不仅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期望与重托,我将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尽快进入新角色,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为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东市委办公室交流到化隆回族自治县任职的“90后”干部李栋坚定地说。

针对部分年轻干部缺少基层工作经验,群众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政策钻研不够、视野存在局限等问题,海东市制定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六个一批”工程实施方案》,加大年轻干部交流力度,按照“轮岗交流一批”的要求,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经县区和市直单位充分酝酿,择优推荐,在从严审核、合理调配的基础上,选派47名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科级及以下年轻干部在市直单位和县区之间双向交流任职,让年轻干部在多领域墩苗淬火、多岗位实践历练,练就堪当重任的“铁肩膀”。此次交流的干部中,综合部门干部29名,政法干部18名;市直单位到县区21名,县区到市直单位22名,跨县区交流3名。

平安区委组织部部长孙辰表示,我们将高度关注交流干部的成长,建立“多对一”结对帮带机制,让交流干部尽早融入平安干部队伍中,对他们放手授权,让他们有机会参与重点工作,在平安这片热土上尽展才华、建功立业。

通过交流,优化了领导班子结构,增强了干部队伍活力,丰富了干部履职经历。海东将继续把交流任职作为培养锻炼干部,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工作活力的重要途径,把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让年轻干部多方培养、多岗实践、多维锻炼,进一步盘活全市年轻干部资源,建设一支可堪重任的干部队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