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华好家风主题展”海东站开展

2023-11-17 07:44: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 摄影报道)11月16日,海东市举行“中华好家风主题展”海东站开展仪式。海东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任瑞翔,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拉毛措,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海东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出席仪式。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为期2天,主题展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先贤家风”,主要展示古代先贤名士的优秀传统家风;第二部分“红色家风”,主要展示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红色家风;第三部分“时代新风”,主要展示青海省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时代新风;第四部分“新时代家风建设成果展示”,主要展示全国和青海省新时代家风建设的主要成果。

“此次中华好家风主题展览走进海东,对于海东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地促进海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马化伟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准确把握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新要求、新形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持续在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海东家庭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持以德立家,带头修身齐家,积极向“最美家庭”“绿色家庭”靠拢、看齐,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代代相传,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家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引领广大家庭以优良家风诠释海东精神,有力展现家庭文明新风尚;希望全市广大家庭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传续良好家风、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以“小家”带“大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断丰富家庭家教家风新实践,有力展现“河湟家庭文明新风尚”成果,引导社会各界共同谱写海东家庭文明的新篇章。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近年来,海东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措施,深入实施“河湟家庭文明新风尚”计划,涌现出了一大批家庭和睦、家教严谨、家风优良的优秀家庭典型。海东市荣获国家级、省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荣誉的家庭数量逐年增加,充分表明海东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深入人心,也为海东市培育耕读传家的优良家风和崇德向善的淳朴民风提供了深厚的沃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