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省人大调研组来海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2023-11-17 07:50: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录)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逢春一行来海东调研督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海东市在贯彻落实中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研究谋划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共同努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海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后,对海东市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海东市抓住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内涵要义,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在依法履行职责职能,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方面有力有效,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深度、发扬民主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六个必须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六个方面重要任务”的明确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要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紧扣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扎实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以人大工作实际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人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完善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地方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找准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将二者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结合新特点新要求,更加深入、具体、现实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主题教育引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平安区高铁新区青海硒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乐都区寿乐镇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省、区、乡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情况,并实地察看了“两室一平台”建设情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