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华杰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感悟思想伟力 崇尚实干担当 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东实践

2023-11-17 09:06: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以“感悟思想伟力 崇尚实干担当 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东实践”为主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敏到会指导。

王华杰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学铸魂的统领地位,深刻认识以学增智的关键地位,深刻认识以学正风的主体地位,深刻认识以学促干的根本地位,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从抓好理论学习、抓好生态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高品质生活和从严抓好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发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东落地见效。

王华杰强调,理论学习是贯彻落实领袖思想的根本基础。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时代伟力、实践伟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强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生态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大前提。要深刻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理论智慧,科学看待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背景,坚决扛起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担当,高质量推动污染防治,高水平实施生态修复,高标准完善生态机制,努力在青海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中展现海东担当、贡献海东力量。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第一要务。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内涵、历史进程、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优化产业结构这条发展主线,牢牢把握建设产业“四地”这个战略支撑,牢牢把握城乡统筹发展这个必然要求,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开放这个动力引擎,找准发力点,夯实支撑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立场的必然路径。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质内涵、历史脉络、宗旨理念,着力保障基本民生,持续维护和谐大局,把创造高品质生活这篇民生文章写在海东大地上,写进海东老百姓心坎里。政府抓好自身建设是贯彻落实领袖思想的根本保证。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任务之间的关系,紧扣省委书记陈刚“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争做讲政治、讲团结、讲为民、讲担当、讲实干、讲效率、讲廉政的执行者,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家的市政府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海东工业园区、各人民团体、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国有企业有关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监督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