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4-04-16 08:08:2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4月15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乐都区、平安区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当日,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先后来到青海尚博就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天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东·无锡乡村振兴创业孵化园,实地察看就业政策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以及东西部协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把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尽全力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都能获得支持和服务。要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紧扣不同层级、不同学科、不同类型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精准实施分类指导,针对性地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要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注重打造创业孵化基地特色品牌,让各类优惠政策和优势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切实打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组合拳”。要充分利用好我市人才引进政策,拓宽引才渠道,全力以赴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引导更多毕业生留在海东、扎根海东,在海东这片热土施展才华、成就梦想。要凝聚就业工作合力,高职院校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要紧跟实际需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有关部门要强化对高校毕业生人群的大数据分析,主动与高校协同联动,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海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道霖,市政府副市长黄生昊参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