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举办专场读书分享会

2024-04-17 07:52:0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雪归)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迎接第29个“世界读书日”,4月16日下午,由海东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联合举办的“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专场读书分享活动举行,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五个文化”,树牢“遇事先学习、干事先读书”理念,建设“书香海东”,引领全民阅读。

分享活动在海东市图书馆举办,邀请了我省著名的蒙古族小说家索南才让,以《无限的阅读之内外》为题,结合自己的阅读与写作,生动讲述了从阅读出发的人生经历与感悟,以及阅读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海东市百余名机关干部、市作家协会会员、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阅读并不是十分容易的事,也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文字……”活动现场,索南才让从阅读之前、之中、之后三个过程娓娓道来,认为阅读者应该“从阅读中放下生活的重,找回生活的轻”,引起现场听众强烈共鸣。

索南才让系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是省内首位鲁迅文学奖得主,曾获华语青年作家奖、钟山之星文学奖、青海青年文学奖、青铜葵花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多项国内知名大奖,著有长篇小说《野色失痕》、中短篇小说集《荒原上》《巡山队》《找信号》,儿童小说《哈桑的岛屿》《小牧马人》等。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互动与赠书环节,书香氤氲,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获赠索南才让鲁迅文学奖作品集《荒原上》的宋先生说:“与本土优秀作家如此近距离接触,是一个难得的让人身心愉悦的过程。”他表示今后会努力让孩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海东打造书香城市2024年的首场活动,活动通过现场直播和录播,让更多市民读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路径感受阅读之美。

初次来到海东的索南才让告诉记者:“海东是一个吸引人驻足的好地方,极具魅力。今后,我会更多地关注海东,同时希望更多人关注和热爱这个美丽的城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