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24-04-17 07:54:2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4月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本报记者 尕桑才让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4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用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用“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自觉追求来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并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从严治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清学好用好党规党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落实“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目标要求,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厚植为民情怀,切实以坚强党性、优良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要明确目标,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印刻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要突出重点,方向要明确、立场要坚定、底线要守牢,真正把学习《条例》的成效体现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要抓好日常学习,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把《条例》作为长期学、反复学的必修课,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逐字逐句学习,把每一章都看完,把每一条都读透,以深入细致的学习增强秉公用权的自觉,以全面系统的研读筑牢廉洁从政的底线;加强以案促改,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心存敬畏、保持戒惧、严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强化以训助学,用活用好党校系统教学资源,全面系统地开展培训教学,突出纪律培训,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标准,秉承严实作风,严格遵守纪律,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有所得,坚决保障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王华杰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化认识引领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最严的纪律要求和最高的学习标准,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抓住关键精准学,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立足实际细致学,使党纪学习教育成果真正体现到推动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上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市属高校、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开班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