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首个乡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

2021-10-30 09:31: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巴迎桂 通讯员 赵军章)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首个乡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巴燕镇上吾具村建成启用,并对外接受预约参观。
10月27日上午,该镇50多名村“两委”负责人受邀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成为该基地的首批“客人”。
“要深刻吸取身边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人生没有后悔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党员干部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当天,巴燕镇西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冶军参观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感慨地说。
据悉,为持续传导正风肃纪压力,加强廉政教育引导,抓好基层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廉政意识,今年10月份,该镇按照县纪委相关要求,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全面深化党性教育主线,结合“四色五味”廉政品牌,积极争取相关项目资金打造了巴燕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该基地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展览面积250平方米,分为农耕文化、党史学习、廉政教育、廉政课堂4个功能区域,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让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增强党性、党纪、党规意识,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据巴燕镇党委书记赵光英介绍,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巴燕镇继成功打造化隆县首家党史馆和农民夜校后的又一项重大党建项目。每个区域醒目突出、寓意深刻,整个展览层次分明、结构明晰。自建成开放以来,已成为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党性锻炼的热门“打卡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