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高标准农田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2-04-20 09:32:2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赵娜 通讯员 马云福)“眼下正值耕种季节,今年,村里的村集体经济收益金30万元也投入到了合作社,资金上不再紧张了,按照去年种植亩数和收入,今年的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收入进一步提高,村集体收入也会增加。”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昂思多镇洛忙村高标准农田种植现场,村委会主任关却看着眼前的千亩高标准农田高兴地说。

“去年种了1300亩,年收入达15万元,今年有了村集体经济的入股资金,种植规模扩大到了3000亩,主要种植青稞、小麦、油菜,目前1500多亩已经完成了种植,剩余的1000多亩,3台种植机械正在全力耕种中。”康弛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自昂思多镇14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入股光伏电站以来,各村收益累计达到了50余万元。为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昂思多镇党委政府在洛忙村积极探索“党建+村集体经济+高标准农田”模式,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有机结合,夯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洛忙村党支部书记公保告诉记者,得益于2021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使村里农田化零为整,配套的各类工程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好了基础,这段时间村里召开村民大会,把村集体经济收益金30万全部投入到了高标准农田里,今年2850亩高标准农田全部种植青稞、小麦、油菜,由合作社统一种植,进行销售,完全不愁销路,能给村集体分红,还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悉,这是昂思多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发展特色产业而采取的新举措。昂思多镇不仅要在种植业上发展壮大,还要在特色产业上发展,结合该镇实际,进一步拓宽渠道,筑巢引凤吸引技术专业人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