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税力量”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

2022-09-30 09:36:0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库海福)今年以来,海东市平安区税务局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落实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利用“税力量”助企稳企,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平安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党支部+联点村”联动模式,以“固定党日”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党建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派驻两个联点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通过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非粮化”“非农化”、撂荒地排查和整治等工作。

驻村帮扶人员通过“牵线搭钱”消费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向税务系统销售马铃薯6万多斤,增加经济收入6万余元。帮助农户销售核桃2000多斤,增加了群众的家庭收入2万多元。并积极协调沟通,筹措8万余元对乐都区洪水镇下王家村路灯、村广场进行了维修,重建村级公示栏。“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的职责就是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驻乐都区洪水镇下王家村村“第一书记”李明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平安区税务局着眼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大税收政策落实力度,由“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产业发展。重点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精准向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了政策及时入户,红利快速到账,促进产业振兴。

平安区享有“高原净土富硒区”“中国高原富硒养生区”和“高原硒都”之美誉。经过几年发展,富硒产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成为全区农业经济发展的强劲增长点,形成了“公司+合作社+科技示范+农户”的发展模式,示范园种植大棚每年带动解决周边村民务工需求,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渠道。“得益于税收政策红利,降低了流通交易成本,我们‘绿雏’牌鸡蛋畅销各大商超,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青海绿雏富硒农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彩林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平安区税务局将坚持做好税费服务“大文章”,在党建业务融合、税费政策落实、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等个性化税费服务,讲好、讲透“税务故事”,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乡村振兴中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