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延伸医保服务方便于民

2022-08-05 09:13: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巴迎桂)近期,海东市医保局以作风建设为契机,聚焦“解民忧暖民心”要求,不断推进省内异地医保定点互认、参保单位线上申报和“两定机构”网上结算工作,让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医保水平,让老百姓有钱看病、看得起病。

今年以来,海东市医保局积极开展省内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互认工作,其他市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可直接按照“一处认定,省内互认”的原则成为海东市医保定点机构,方便了参保群众在省内其他市州就医购药。截至目前,海东市辖区外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共840家,其中,医疗机构70家,药店580家,诊所、村卫生室和社区服务站190家。

针对参保单位缴费申报过程中存在流程繁琐、往返次数多、等候时间长等问题,海东市医保局紧紧围绕全面推广规范政务服务场所设立统一网上办事入口、规范网上办事引导、畅通政务服务办理渠道、规范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和便民服务要求,依托青海医保信息系统网厅模块,增加申报功能,并结合海东市实际情况优化网厅本地化功能,将参保单位基数申报、核定等工作由“现场办”转为“网上办”。按照《青海省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统一经办所需资料清单,实现了所有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通过网厅一单式不见面办理。截至目前,全市2714家参保单位都能够正常完成线上申报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医保业务办理的便捷性。

同时,市医保局依托青海医保信息系统邮件功能,扎实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线上结算拨付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急难愁盼”问题,把医保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让医保“民生清单”成为百姓的“幸福账单”。

据介绍,海东市医保局还将持续优化提高各项医保业务的经办效率,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着力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全方位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切实让医保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