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四川玺铂拍卖精品一览(上)

2020-03-11 15:38:5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该藏品为《康熙红底八宝梅瓶》,梅瓶小口圆唇,颈短细,丰肩,弧腹修长渐收,近底微撇,器形挺拔俊秀,线条柔美起伏,尽见迤逦之姿。胎质细腻,施明丽的红釉,釉质光亮均匀,红色在我国代表的是吉祥、富贵,鲜艳亮丽的红色,是古代陶瓷匠人梦寐以求的色彩。由于红釉偶然生成的条件苛刻,因而红釉瓷器有“千窑一宝”之誉。


      该藏品为《宋影青刻花斗笠碗》,碗侈口,碗口下渐收,斜直壁,呈斗笠状,圈足微内收,胎体细密坚实,碗壁轻薄,器形简洁挺拔,整体造型秀气中不乏刚劲。此碗通体满施影青釉,釉色由淡淡青白色向天青、湖绿渐次演变。釉质肥腴润泽,釉下纹饰清晰,釉色清润淡雅,极静人心,内壁以刻花花卉纹装饰,纹路清晰,刻画细致,刻工熟练精巧,花纹的凹痕宽度、深度不同,釉


      该藏品为《佛塔(明)》,佛塔是藏传佛教所供奉的三所依圣物之一,为法身和意的所依。梵文音译“苏堵坡”,用于放置法体。此塔分别由塔座、塔身、塔刹三部分组成。塔座系四方形须弥座,塔身四级四方,雕饰精美。塔底有明显的佛塔印记,整体包浆自然。



      该藏品为《明以前玉琮》,玉琮是古代重要礼器,其外方内圆象征天地贯通。此玉琮,质地极佳,呈现一种晶莹的质感。本件玉琮,器型规整,玉壁厚薄均匀,温润无比;其精细的打磨与高明的工艺,给人神秘的美感。其特征与新石器时代良渚文化的玉琮造型类似,而良渚玉琮因其独特的审美和厚重的内涵。


      该藏品为《阜昌重宝》,中国古代钱币的一种。金代伪齐政权刘豫,阜昌年间(公元1130~1137年)铸造的钱币。钱文清晰精美,书法精妙绝伦,钱币正面“阜昌重宝”四个字对读,背面亦然。此钱字口深峻,穿口方正,铸相厚重规整,书法俊美,钱体沧桑古旧,耄耋而华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