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什么样的书籍才有收藏价值

2020-11-09 11:19:0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现在有很多读书爱好者或者喜爱文学的人都喜欢收藏图书,被收藏的那些书,一大部分是它的内容很受收藏者的喜爱,另有一部分,则是在版本上与别的图书有很大不同。一般来说,值得收藏爱好者收藏的图书主要有以下几种:初期发行量很少数量有限,有一起发行特别早的精装版本或者由知名作家亲笔签名的图书,在未来有很大增值空间。

精装本

每种书在发行时先是有一些普通的版本,还有一些发行数量受限的精装本或者特装本。这些精装的书在油墨使用方面很有讲究,本面开数很大,用的是质量好的纸张。正因为这样,所以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签名版

有些书因为本来就是知名作家所著,又加上有作家签名在扉页上,于是更加有收藏价值,书价也随之上升,甚至比原价高出几十倍,极为火热。在名人签字的书中还有编号的版本。至于为什么叫编号本,是因为发行的数量有限所以按序进行的编号,可以用来赠予他人,也可以用来出售。

初版本

初版的书大部分都是由作者自己校对和监督印刷的,向来都很被看中,还可以借此书核对出后来编辑者的疏忽。有很多初版书都已经成为收藏书中的典范。

藏书票本

藏书票本是指在版权页上贴有藏书票之书。本世纪二三十年代藏书票在我国逐渐兴起,藏书票也在海外图书收藏市场占据了居高不下的市场,价格相当昂贵,所以收藏的价值很高。

古籍版本

时间越久、越有历史的图书越具有收藏价值。当下,古籍版本在收藏界中,也是很受大家青睐的。先不说古籍版本的收藏价值,就单单从他的外形来看,本身就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所以收藏图书在净化人们的心灵的同时还可以给图书收藏者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收藏图书是有很大的市场升值空间的,收藏图书不仅陶冶情操,还可以作为一种投注的方式为收藏者获利。尤其有些历史悠久的图书,因为当时条件有限,不能够再次印刷、数量很少,所以升值空间更大。收藏图书要对图书的历史有一定了解,其次还要有一些图书版本知识的了解。只有充分了解每种图书的收藏价值,才能够做一个合格的图书收藏者。

(来源:个人图书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