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2022-12-02 09:52: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化隆回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六年级 马文轩

又一轮疫情袭来,面对传播速度惊人的奥密克戎毒株,他们和我们这些普通人一样,也会害怕,也会忐忑,但他们没有退缩。是什么支撑着这些普通人呢?是崇高的职业道德,是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是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他们就是当代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

在抗击疫情中,“白衣天使”凸显了巨大的力量。他们穿起防护服,在第一时间以身作则;他们冲到最前线,用自己的双手帮助每一位需要照顾的病人;他们忙完了白天的工作,晚上还要计划第二天的工作。

我的爸爸就是一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疫情还没发生的那几年,爸爸几乎每天都可以回家,按时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疫情发生后,别说一个星期,就连每个月回一次家都成了奢望。别说吃一顿好饭,就连能不能按时吃上方便面都是个问题。虽然有时医院或群众会送来爱心餐,可很难按时吃到。所以每次爸爸回来,妈妈都会做一大桌好吃的。但爸爸每吃几口饭都要看一下手机,查看是否有通知。我曾问过爸爸:“你不能请假吗?”爸爸严肃地说:“我能请假,但病人可请不了假!”

有时,爸爸累了就在座椅上休息片刻,连身上的防护服都没空脱掉。等摘下口罩和防护服时,鼻梁和面部多了一些红肿的印痕,爸爸告诉我:“这是最美的战绩。”

他们用奋不顾身筑起了防护堡垒,托起了疫情无法逾越的一座座高山。

“他们从风雨中走来,倒在泥泞里;后来的人踏着他们走过的路,奔赴黎明。”这是《觉醒年代》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词。风雨过后是彩虹,有了他们,有了无数个为抗击疫情不懈努力的人,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最终胜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