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巴燕镇的民生清单里没有虚功

2021-10-27 09:26: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董健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和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巴燕镇坚持“群众至上”的原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民生项目清单,在“实”字上做文章,不务虚功,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
在这一工作中,巴燕镇以“我”为定位,争当表率。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巴燕镇党委始终以“我”的主体定位,引领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通过党员谈心谈话、群众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梳理出村道急需维修、留守儿童需要辅导作业、河道淤泥急需清理、老人需要便民通行车等230余件项目。党员认领办事任务,带头实干先干,形成“头雁”示范效应;各党支部结合“党员设岗定责”活动,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项目责任人,限定时间节点,确立成效目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
同时以“办”为前提,迅速行动。巴燕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分为调查收集、研究措施、限时督办3个具体步骤,突出“准”字,保证“快”字,提高“好”字。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围绕民生实事,深入基层群众听取意见,收集民生需求,形成项目清单;迅速制定落实措施,镇党委按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提醒督办,做到月有进度,季有成果;镇党员了解到寺尔沟村低保户冶索尔代家中没有劳动力,及时组织党员去家中打扫卫生、送去过冬的衣服;城东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帮助辖区老人挖土豆,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人心。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分门别类登记台账,设定工作目标,实行挂图作战,逐项销账;并且以“实”为标准,不务虚功。巴燕镇党委坚持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办好为民实事,不做表面文章。截至目前,全镇41个党支部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建立清单,落实党员认领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开展各类便民、服务群众活动280余件;上吾具村联合铝厂为村民解决就业、李家庄村党员先锋队维修污水管道、南街村铺设柏油路9.8公里……每一件民生小事都力求做到“又快、又准、又好”,扎实提升为民办实事质量。把“马上就办、用心去办、力求办好”作为基本遵循,坚决纠治“走秀式”“文件式”“口号式”落实。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巴燕镇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