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寿乐: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2021-10-29 10:50:2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王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高位统筹、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狠抓“两种模式”促学习、活用“三种载体”广宣传、落实“两项工作”解民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

据了解,乐都区寿乐镇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学”“支部书记话变化”“‘唱红歌、颂党恩、忆党史’红歌大合唱活动”“党的光辉照我心·农民诵读比赛”等系列活动8场次。各村(社区)党支部将党史学习纳入“固定党日”“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分类指导,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立体化教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召开动员大会31次,镇党委集中学习30次,干部集中学习23次。

同时,寿乐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宣讲阵地,以镇机关、村(社区)为单位,各包片领导为团长、支部书记为成员,组建31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结合阶段工作实际,分别深入村(社区)、校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目前共开展活动4场次,惠及群众1200余人。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分众化开展讲党课、研讨会、座谈会、“风华百年·党史中的音乐”专题讲座等,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寿乐镇党委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新方法,依托农(牧)书屋,增设“乐都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矩阵’线上展馆”,利用村“大喇叭”“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宣传区党史VR全景展览馆,以“互联网+”的模式,借“线上”传播党的好声音,方便党员干部直观感受红色文化,重温光辉历史,感受家乡巨变,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融入日常。

此外,寿乐镇依托“一线工作法”,把“干部下访”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镇机关42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排忧解难,变“上访为下访”“找人办为主动办”,切实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统计,现共收集到民生领域问题共计150余件,现场协调解决办理60余件。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走访农户3895户,解决备耕生产、种植养殖、就业、饮水、出行、看病、养老等实际困难75件,调处矛盾纠纷13件,慰问困难群众228户,共计资金达45万余元。为赵家湾村和龙沟门村争取马铃薯种子750袋、化肥15吨、小麦种子8.5吨;为薛青、窑庄、薛家庄争取拱棚100栋;在窑庄等30个村举办技能培训班,共计劳务输出1025人;拓宽杨家山通村道路4.8公里,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为熊家湾等3村280余户铺设天然气管道……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居住、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们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力量源泉,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寿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