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完善市政建设提升城市品位

2021-10-28 09:05:4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金显花 通讯员 岩子 摄影报道

10月25日,记者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老城区南大街看到,封闭施工的围挡已经拆除,来来往往车辆在新铺的黑色柏油路面上行驶。市民王先生指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南大街柏油路面说,黑色的路面、醒目的标线,让人眼前一亮,感觉街道路面都变宽了许多。

随后,记者途经新城区川垣大街看到,川垣一路位于川垣学校一侧路段已经拉起施工围挡,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与此同时,川垣二路亚欧超市路段的围挡内机器声轰隆,施工人员正在埋设雨污水管道……

民和是青海的“东大门”,地处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地带。近年来,民和县聚焦兰西城市群民和——红古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川海一体化、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强力推进川口城区、川垣新区、北山新区、驮岭新区、享堂片区“五区”同步协调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品位日益提升。

由于老城区地下排水防涝管网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年,川垣新区地下防洪排涝管网铺设于新区开发伊始,伴随着城镇化的加速发展,原有管网排水防涝承载力已经不能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需要。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民和县住建部门把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坚持“地上地下”“面子里子”两手抓、齐推进,加快新老城区地下防洪排涝管网改造提升,不断补齐城市发展“里子”短板,为城市地下“肌体”疏“经”通“络”。

9月11日,投资1158万元的老城区防洪排涝改造项目相继在老城区南大街、西大街、自由路施工建设,规划建设内容包括雨水管、雨水连接管、雨水检查井、雨水篦、雨水排出口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98%,工期比原计划缩短一个月。

9月28日,投资2708.4万元的川垣新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在川垣一路至川垣四路片区依序进行封闭施工,工程建设涉及雨污水干管、雨水支管、污水支管、雨污水检查井、雨水检查、污水检查井、川垣住宅区雨水排出管等内容,目前已完成50%的工程量。

同时,持续实施的城市绿化工程让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181.2万平方米,今年实施的川垣大街延伸段“亮化工程”让延伸段2.6公里路段变得明亮,目前总投资5500多万元的川垣新区居环东路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居环东路东段道路与排水工程正有力有序建设推进,预计11月底完工交付使用,该工程将极大方便广大市民特别是附近学校师生的安全出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