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公安为民办实事暖心解民忧

2021-11-01 10:31:0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郭维存)“快快快,我的1万元钱转错了……”近日,赵女士心急如焚地来到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诉说了她的烦心事。原来,10月13日,赵女士在银行自助机往其弟账户转账操作时,因一时疏忽大意输错了账号,误将1万元钱汇入他人账户,经多方咨询联系到收款账户归属人徐某,可对方不配合,于是来到刑警大队请求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与徐某添加微信好友,用微信视频功能与其联系。可尽管如此,徐某还是拒绝退款。随后,民警通过多次表明身份、耐心沟通,最终徐某同意将钱款转至赵女士账户。数小时后,赵女士收到了钱款,对民警连声致谢。
这只是民和县公安局聚焦公安主责主业,主动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和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辅警入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架起了警民之间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桥梁。同时,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门见山谈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亲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为提高加强规范执法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给广大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治安环境,民和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勤务,科学部署警力,积极开展“护学岗”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出行。与学校联系互动,加强校园内部安全工作的指导检查,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和治理,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
此外,民和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对存在的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感情纠纷、婚恋纠纷、地界纠纷等隐患问题,进行了摸排,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针对村社老人、孩子居多的现状和容易上当受骗的实际,走村入户,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