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打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

2021-11-01 10:33: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孟贤哲)当前,正值海东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使命,打好疫情监督组合拳,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民和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第一时间成立民和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严明“十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对违反上述纪律要求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监督的关键在于突出重点。根据民和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民和县纪委监委详细摸排风险点,梳理监督关键点,根据民和县委安排,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时成立3个督查组,以县乡村督查为依托,着力构建“三位一体”防控监督线。民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队深入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检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点作用发挥、人员值班值守等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自开展监督检查以来,各督查组对民和县22个乡镇、工业园区企业、卫健局、县级医院等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车站、市场、超市、疫情防控卡点、村、社区、居民小区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持续督查。
根据督查情况,各督查组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类建立健全管理台账,详细梳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时反馈至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督促推动问题立行立改、及时解决。同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瞒报、漏报、迟报、排查防控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7条,督促整改问题47条,提出工作建议13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