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互助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2021-11-05 10:08:1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林艳)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科学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互助县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生产需求逐步恢复,发展动能持续集聚,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居民收入稳步增加,生态环境不断向优。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互助县地区生产总值为78.7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第一产业14.73亿元,同比增长4.8%;第二产业27.07亿元,同比增长4.9%;第三产业36.9亿元,同比增长7.6%。

在农业产业方面,互助县按照打造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的定位,以“双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为引领,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循环农牧业,保持了农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持续增收的良好发展态势。通过积极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海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为新技术研发、推广提供了技术保障。加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成功引进和培育杂交油菜、小麦、马铃薯、蚕豆等农作物新品种30余个,长白葱、娃娃菜、辣椒等蔬菜新品种20余个。今年以来,互助县实现农业总产值28.03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种植业产值16.2亿元,同比增长4.5%;林业产值3084.4万元,同比增长22.6%;畜牧业产值11.25亿元,同比增长4.6%;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2645万元,同比增长3.4%。实现农业增加值17.31亿元,同比增长4.7%。

工业方面持续发力,工业经济运行紧紧围绕“稳运行、保增长”这一主线,突出重点,强化服务,着力化解工业经济运行中的各种困难和矛盾,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截至目前,互助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4.57亿元,同比增长12%,销售产值22.17亿元,同比增长11.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7.26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制造业完成产值21.92亿元,同比增长13.8%,完成销售产值19.53亿元,同比增长13.8%,制造业增加值6.04亿元,同比增长12.3%。

三产方面,前三季度互助县9家重点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总额4.92亿元,同比增长16.9%。全县客运运输量847.1万人,同比增长18.6%,客运周转量3.5亿人公里,同比增长19.3 %。货运运输量485.2万吨,同比增长7.7 %,货运周转量2.6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8.3 %。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