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互助全力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2021-11-06 10:22:13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梅增香)连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立足“发现问题、推动解决,聚焦责任、推动问责”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守护疫情防控“三零”成果,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10月21日,自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互助县纪委监委以“站高位、不缺位、促落实、保安全”的工作思路,迅速行动,靠前出击。互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豆改杰第一时间赴河湟新区(互助片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查全员核酸检测、村(社)小区管控值守、宣传教育、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管,快速精准处置相关问题,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坚持落实“每日现场督导、每日报告问题、每日督促整改”工作机制,形成“检查-提示-整改-追责问责”工作闭环,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同时,互助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县政府、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6个督查组,充分运用“室组乡”联合联动监督模式,由纪委常委带队,紧盯部署落实,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学校、小区、宾馆、商超、重要路口卡点等进行了全覆盖、嵌入式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督促整改,筑牢全县防疫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对乡镇、单位、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实现了第一轮督导全覆盖。共发现问题63条,均已当场反馈督促整改,向县委县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呈报督查专报1期。各乡镇纪委积极行动,采取卡点排查、疫情防控“双报备”等方式,对本辖区返互、来互人员和报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并实行居家隔离,动态监测,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此外,互助县纪委监委在做好自身重点人员摸排、值班登记、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配合社区第一时间开展责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设立卡口,安排纪检干部轮班开展值守工作,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进行测温、登记和扫码,全面摸排掌握小区人员信息,认真做好反馈上报,劝导居民不要随意外出,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到排查无死角,管控无盲区。

在此基础上,互助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通过悬挂横幅、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消除群众疑虑,自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常识,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合活动,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勤洗手,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