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就业创业稳中向好

2021-12-31 09:52:5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祝美甲)今年以来,海东市平安区不断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就业创业机制,强化劳动力市场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全区就业创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今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0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61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6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2%,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462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27亿元。

据了解,平安区及时调整区劳务输出暨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召开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全区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并成立4个工作小组赴全区8个乡镇进行脱贫户劳动力就业状况调查工作,确保精准帮扶不落一户;以县级领导赴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考察对接和业务股室入企走访、发布通知、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收集省内外用工信息,确保应聘岗位满足工作需求。通过组织召开全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持续为企业释放政策红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扩大企业用工需求。

同时,平安区安排培训机构到乡到村到企业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岗前培训、以工代训,培训劳动力达2849人。充分利用宣传册、电子屏、“掌上平安”等渠道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用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切实加强劳动力转移就业宣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更好地宣传落实惠企政策,深入全区柴火鸡经营门店、农家院及企业现场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企业吸纳就业情况和经营状况,宣传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稳岗补贴等涉及企业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发放调查问卷,全面了解企业经营模式、规模、创业类型、从业人员,调查企业在用工、培训、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需求。截至目前,平安区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会”等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先后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次,开展创业就业专题宣传1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7万余份。

此外,全力实施“11+N”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开展专项就业服务,切实提高城乡就业率。以“拉面产业”为牵引,支持鼓励区域内农牧民到省外开办拉面店,提升转移质量,增加劳务收入。依托省内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组织引导农牧民就近就地转移就业。通过加强创业孵化工作,园区在孵的17家企业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178人。严格落实创业担保贷款、首次创业补贴、创业一次性奖励等相关政策,积极鼓励自主创业。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笔115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开发公益性岗位424人,发放岗位补贴608.35万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