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协奏曲”

2022-04-26 10:35: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 通讯员 韩文华)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重要指示精神,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各方联动,扎实推进全县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清扫和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奏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协奏曲”。

循化县委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各县级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23个县级领导包片、72个部门包“网格”、37个县级领导联乡镇的工作机制。同时成立3个督导组,不间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导和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实时在循化融媒“曝光台”曝光,倒逼落实县直机关网格责任、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全面构建城乡联动、常态长效的环境卫生治理责任体系。

各级党组织及时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并结合党支部固定党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全面动员和组织党员开展卫生集中清扫和整治攻坚行动。广大党员带头冲在一线、示范引领,主动承担卫生清扫、垃圾清运、杂草清除等重点任务。目前全县331个基层党组织累计组织4900余名党员投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宜居宜业和美循化建设。全县3300余名在职干部、67名“第一书记”和980名村干部积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头开展卫生清理,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扮靓了和美循化“颜值”。

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联动,广大干部群众、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在校师生、企业员工、宗教界人士等团结协作,通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扫、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积极主动向各类城乡人居环境卫生的“顽症”和“陋习”宣战,全面打响了“治脏、治乱、治污”攻坚战,掀起了党员带头、干部示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卫生清扫和整治热潮,培育了城乡群众积极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增强了全社会大力建设和美循化的精神自信和主人翁意识,推动全县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美丽宜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