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38名年轻干部 “双向互派”实践锻炼

2022-08-05 09:15: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玉娇 通讯员 冶丽萍)为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今年,海东市积极推动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目前已组织38名年轻干部开展双向实践锻炼。

据了解,为实现精准选派设岗,海东市委组织部门严格设置双向实践锻炼年轻干部的资格条件,将正科级、副科级和一般干部的年龄分别控制在35周岁、30周岁和27周岁以下。注重从市直单位选派基层工作经历不满2年或未在基层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年轻干部到基层任县区直单位或乡镇副职领导实践锻炼,掌握基层情况,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注重从各县区选派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到市直单位综合岗位、专业岗位跟班学习,力促综合能力、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综合考虑年轻干部所学专业、任职经历和培养方向等因素,按照“一对一”互换岗位的原则,为下派实践锻炼和上派跟班学习的年轻干部统筹确定工作单位和职务岗位。19名下派干部均安排在乡镇、街道办、农业农村和科技局等与基层群众接触交流较多的岗位,19名上派干部均安排在纪委、政法、自然资源等综合性强、工作繁杂的单位。

同时,印发《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双向实践锻炼工作的通知》,对双向实践锻炼年轻干部日常管理、考核考评、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专门召开年轻干部双向实践锻炼部署交接会,组织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直各相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双向实践锻炼年轻干部等进行现场交接,明确各自工作要求。各接收单位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和干部自身专业特长,合理安排职务,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干部真干实干、经受锻炼;指定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年轻干部的“帮带培养人”,教授方法、指导工作;建立双向实践锻炼年轻干部关怀帮扶机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此外,严格双向实践锻炼年轻干部日常管理,接收单位将实践锻炼年轻干部纳入本单位干部管理范围,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实践锻炼期间,不得安排或抽调干部回原单位工作,不得借调年轻干部到其他单位工作,确保年轻干部能够安心、专心工作。实践锻炼年轻干部年度考核由接收单位负责,考核结果及时反馈选派单位。期满考核由选派单位会同接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由市、县区委组织部采取定期走访、电话查询、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掌握双向实践锻炼年轻干部在岗履职情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