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油嘴湾·留住美丽乡愁

2017-09-05 09:48: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雪归/文 芃麦/图

    这里生长草木庄稼,这里繁殖牛羊牲畜。这里,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乡村。然而,在城市化浪潮席卷而来的今天,许多人走出了乡村甚至不愿再返回。而与此同时,许许多多的乡村正不断远离我们,甚至永远消失。

    这个初秋,在互助东和乡麻吉村一个名为油嘴湾的地方,却留住了许多人。

    也许,油嘴湾真正留住行人的原因,除了它朴实的名字,还有这个以花卉和田园风光为主题的农业生态乡村旅游乐园的情怀与品质,这关乎乡村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有人说过,“这泥土,这田地,这村庄,是我们所有人的故乡,是中国文明得以生长存活的真正的土壤。”

    油嘴湾,这个曾经是荒山与荒滩的偏僻地方,如今因为一些人的努力,让一座茅草屋、一扇花格窗、一条石子路、一片花海,以及几座历经沧桑的古窑洞,焕发出新的生机,美不胜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建设完全遵循自然,依托当地地形地貌依山而建,洋溢出原生态的古朴与沧桑,努力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理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