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让乡村更美丽宜居

2020-09-18 10:48:1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记者 吴雨

九月的青海,天空依然泛着美丽的“青海蓝”。步行在距离西宁市中心20余公里的湟中区共和镇苏尔吉村的乡间道路上,村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随着农村人居环境的日益改善,拥有300余户居民的苏尔吉村道路干净整洁、柏油路上跑小车、蔬菜及花草树木长势喜人、村庄安静祥和、观景台上可以观赏风景、村民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作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这里展示了当今新农村的新面貌。尤其是近年来,在村党支部书记苏生成的带领下,该村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加大村庄整治力度、开展和谐村庄建设,使整村改头换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苏尔吉村有藏、汉两个民族,这里有宗喀巴母亲故居、塔玛尔山城等古建筑物,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底蕴,因景色宜人,田园风光优美,吸引了不少游客。

该版图片均由李得胜 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