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特警使命

2020-09-11 10:24:0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记者 吴雨
       他们身着警衣战靴、手持盾牌警棍、配备各式应急装备……用英姿飒爽这个词来形容他们最为合适。今天,记者带大家走进海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了解这样一群铁骨铮铮的年轻战士们。每天街面巡逻防控(含徒步巡逻和乘车巡逻)是他们的基本任务,同时,他们还要完成亲情帮教、警示教育、大型文体活动安保、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警戒、群众服务工作。在整个海东,乃至全省,他们用汗水和热血,构筑起一道道责任与担当的“铜墙铁壁”。值班备勤,岗哨警戒,巡逻检查,防控疫情……看似平凡枯燥的日常工作却锻炼出特警战士们超强的耐力和毅力。是的,他们有使命傍身,那便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海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通过召开部署工作会议、座谈会,组建教育整顿办公室,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铁军队伍并以现场聆听及视频收看的方式共同上了一堂政治课,对他们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和“充电”机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