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丰收节硕果飘香美如画

2020-09-25 11:38:0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记者 吴雨

9月22日迎来了今年第16个节气——秋分,秋分是秋天的中间点,预示着秋天已经过去了一半,这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海东市各地丰收的喜悦,美景如画。连日来,素有青海“东大门”之称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其“瓜果之乡”马场垣乡的苹果喜获丰收,在该乡下川口千亩果园里,品种多样、个大形正、颜色鲜亮的大红苹果挂满枝头,红彤彤的苹果让人眼馋,脆生生的香甜沁人心脾。秋高气爽的时节里,果园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在用最美的语言诉说着硕果累累的金秋诗话。

据该乡果农杨生义介绍,他家种植的6亩地共180棵苹果树,有红星、富士等不同品种的果子,看起来个个饱满圆润。他说:“今年盛花期虽遭寒雪影响,但苹果个头大、产量好,收成应该不错”。杨生义告诉记者,果园里苹果品种多,新鲜苹果的采摘可持续到10月份。游客们不仅能吃到自己亲手采摘的苹果,还能欣赏到淳朴的田园风光,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