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大山深处的藏式民居

2017-09-26 09:46: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文/赵娜 图/岩子

    也许你曾多次走过这座山,蹚这条河,多次将足迹留在脚下的这片土地……然而你却不曾发现,在你最熟悉的地方竟深藏着一座充满浓厚历史气息的藏式民居古楼。

    在民和县杏儿乡协拉村坐落着一座300多年历史的古楼。这是一座用二层楼围建而成的四合院。从遗存下来的家具设施看,二层主要是住房、伙房、茅厕,一层主要是库房和牲畜圈。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个古楼已不再住人,但岁月在这座古楼中留下的痕迹,却让它像一位老者般温暖慈祥,充满浓浓爱意。

    民居的主人告诉我们,根据先祖们传下来的记忆,到他们这一代,这座古楼里已经生活了七八代人。按照老人家的说法估计,这座古老民居不止有着300年的历史。当然,这都是大概的估测,谁也说不上个准确年限。那么就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去感受这座古老民居的百年气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