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白衣天使画笔下的医学之美

2019-05-30 17:22: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近日,一组由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护士完成的手绘图惊艳了众人,尽显医学之美。

    手术前应该做什么?手术后应该怎么做?一张张活灵活现的手绘图让患者一目了然。之所以产生这个想法,是手术室护士长安海莲,她偶然刷朋友圈看到其中一名护士李海芸为自己五岁的孩子手绘的一幅成长册,将孩子从出生到会玩玩具再到进入幼儿园等场景通过图画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这让安海莲护士长深深地记住了这个有绘画特长的小护士。于是,他们萌生了这个想法,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琢磨,花费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个杰作。

    在李海芸看来,书本上的图画过于死板且枯燥,手绘图更加活现。“通过这些绘画,使患者了解自己在术前、术中、术后会经历怎样的过程,就能够消除他们对手术室的陌生和恐惧,提升优质护理,解除患者的紧张和焦虑,能对患者起到很大的帮助。”(图/文 时报记者 赵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