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扎碾公路带您探寻大美青海

2019-07-02 09:51:2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路上有风景。

    扎碾公路,全长50.79公里,是一条“绿色”公路,满目青翠层层铺染,高原与山地渐次递进与交错,不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更能探寻到大美青海的乡土文化与民俗风情。

    扎碾公路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规划(2011—2020年)》中规划的省级公路之一,也是青海东部城市群“六纵六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中“四纵”之天祝—乐都—化隆公路的组成部分。公路起自青海、甘肃两省交界处的扎隆沟口,经扎隆沟、达坂山、寿乐镇,终点至乐都区碾伯镇。沿线穿越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和乐都仓家峡省级森林公园,一路山青水秀,风光旖旎。

    春天的扎碾公路,山间流水淙淙,春风和煦,树木竞相展开枝丫,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的扎碾公路,墨绿的原始森林和鲜艳的野花,给美丽的山坡镶上了双重富丽的花边。

    秋天的扎碾公路,或墨绿、或金黄的枝叶和草甸,交相辉映,像是一幅幅不用调色的天然油画。

    冬天的扎碾公路,覆盖着皑皑白雪,静候春的到来。

    一年四个季节,各有风情。你,心动了吗?(图/文 时报记者 金显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