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欣欣向荣“牧家乐”

2020-07-17 09:18:4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我们对传统的“农家乐”并不陌生,“农家乐”主要以品尝农家风味食品为主,形式比较单一。而“牧家乐”既可以品尝到牧民的风味美食,还能领略到淳朴的民族文化。

6月底,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我们真正感受了一次欣欣向荣的青海蒙古族“牧家乐”的美好生活。款待宾客的“牧家乐”主人不善言辞,但礼节很周到。宾客刚坐下,茶点便一盘盘端了上来:有炒面和牛羊肉,有用鲜牛奶和酥油晒的“曲拉”,有用马奶酿的酒……餐宴上,宾客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穿着蒙古族盛装的当地牧民为大家带来的民歌、舞蹈及弹唱表演。当地牧民的情绪带动着宾客的情绪,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据介绍,自“牧家乐”开办以来,牧民实现了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经济收入有明显提升,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文/吴雨 图/华巴特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