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马忠彪 做大民营企业 热心为民办事

2019-03-16 10:55:1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 时报记者 胡生敏 摄影报道

“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职务。我要肩负起人民给我的这个荣誉,代表人民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大代表马忠彪在面对采访时说。

马忠彪,民和海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海东市、民和县两级人大代表。作为企业家,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闯市场。作为人大代表,他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注品质 用心满足居民需求

在民和大众的期许中,海鸿国际广场无疑是海东的城市名片和城市会客厅。而在马忠彪眼中,海鸿国际广场却记载着民和商业地产未来的希望、发展和腾飞。

马忠彪说,民和总人口多达43万,但由于以往在商品、精神、文化等方面非常欠缺,导致大量消费力流失到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所以,海鸿在开发建设之初,就做出明确定位,把握住机遇并努力打造自身优势,全面合理规划项目商业业态,留住本土消费力,同时给初入青海东大门的外来客商们,呈上一张代表着海东,更展现着青海“颜面”的名片。

2014年,海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决定在民和县打造一个集旅游、购物、文化、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商业中心以满足当地居民的消费需求。2018年1月1日,占地7.2万平米的海鸿国际广场正式营业。

海鸿国际广场从开发到运营只用了短短的4年时间,而其中的困难并不少。“商业广场的建设和招商要同时进行,但我们刚开始根本招不到商,品牌商家不愿意来,他们更愿意选择西宁、兰州这些省会城市,但如果没有大牌入驻,那就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我们便利用优惠条件吸引他们。”马忠彪介绍道。

“以前是我们去海石湾购物,现在是海石湾的人来我们民和买东西,前几天还有西安的商家来跟我谈合作,我希望能为民和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马忠彪说。作为民和县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海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仅学习发达地区的经验,还根据当地特点因地制宜地打造商业中心,不仅让当地人有上档次的消费场所,同时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成为海东市占地面积最大、品牌汇聚最多的中高档购物中心。

他认为,做企业应该先做强后做大,首先要通过产品质量赢得市场,夯实企业必备的硬系统。所以,他将质量作为企业管理理念,从提高管理水平、管理档次和管理人员素质着手,提升居住舒适度,努力让居民感受到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与温馨和谐的居住关系,使海鸿集团的物业管理得到居民的广泛认同。而马忠彪本人,也因为不断创新和创造,成为民和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2017年,被推选为海东市、民和县人大代表。

倾心奉献 热心回馈社会大众

廉租房建设是政府的民心工程,也是党和政府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的一项德政工程。在“海鸿·城市花园”住宅小区第二期工程的建设中,马忠彪带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建并圆满完成了3栋7500平方米的廉租房建设任务,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

近年来,马忠彪带领公司投资25万元为大庄乡韩家岭村修建文化广场一处;解决村民道路硬化自筹款2万元;组织韩家岭村贫困劳力40人前往海鸿务工;投资25万元为巴州镇巴一村修建文化广场一处;为民和县射箭场捐款15万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施餐饮扶贫和文化扶贫,在海鸿国际广场美食城为川口镇9户建档立卡贫苦户提供摊位,从事餐饮服务业,为他们搭建创业平台,增加收入,让建档立卡贫苦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公司成立至今,已向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达600万元。

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马忠彪安排人员积极参加政府举办的招聘会、走进校园招聘等方式,引进大中专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鼓励他们到家乡发展,加强人才培养、职业培训;不断创新完善选才、育才、用才、留才的有效机制,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进行一对一帮扶,积极按国家规定交纳社会保险,在技术技能及职称上给予一定的帮助,为即将毕业的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被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定为研究生实习基地。

郭军是海鸿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马忠彪资助的大学生,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马忠彪的公司。“我是在马总的招聘会上被发现的,之后在他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现在的工作,马总也很热心于公益事业,响应海东市的号召,为贫困村建活动场所,赠送活动器材等,做了很多贡献。”郭军说。

高标准下 乐做群众代言人

马忠彪不仅在企业管理发展上拥有一套高标准,是一个出色的民营企业家,在“当好人民的代表”这件事上,他同样以“高标准”要求自身,真正做到心系百姓、认真履职。在日常生活中,他扶贫结对献爱心,以代表身份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而在家乡的发展上,他又总是以自己独特的观察力为政府献计献策。

韩拉比亚是民和县西沟乡大滩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马忠彪的结对帮扶户。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马忠彪时常来到他的家里为他排忧解难。2017年,在马忠彪的帮扶下,他盖上了新房并准备着手装修。

韩拉比亚说:“如今我们盖上了新房子,窗户也安上了,我心里特别高兴,他就像亲戚一样的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他。”

为帮助困难户,做一名真正为民解困的好代表,他时常会在岁末年初上门走访、嘘寒问暖,除了捐钱捐物,还在就学、就医、就业等方面及时援手,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体现出一名企业家、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一名企业家,作为一名心系群众的人大代表,他践行善事的目光和脚步并未止于个人。2017年马忠彪上缴利税两千多万元,并连续多年被评为民和县纳税大户,连续7年荣获“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信用评级3A级企业、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不仅要把自己的公司做大做强,还要为全县人民搞好服务,排忧解难,并带动大家致富。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扶贫帮困,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百姓的脱贫致富添砖加瓦。” 马忠彪说。

作为人大代表,马忠彪心中满载着群众的期盼与重托。他平时注意倾听民声,反映群众诉求。在每次人代会召开前,都会积极准备,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他提出的多件议案、建议涉及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质量的各个方面。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辞藻,只有质朴的言语诉说着一位企业代表执着认真、精益求精的拼搏精神,一位企业家诚实守信、和衷共济的道德准则,一位人大代表情寄百姓、心系民生的慈善情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