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冷水鱼“游”上大展会

2019-06-21 11:34:4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张璐

6月20日,第二十届青洽会首日,化隆县冷水养殖的虹鳟鱼、金鳟鱼在展厅内的水池里活蹦乱跳,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客商的眼球。记者了解到,中国每10条虹鳟鱼中,就有3条来自青海。每年化隆县翔林冷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虹鳟鱼产量达到了100多吨,不经意间,海东的冷水鱼“惊艳”了四方。

参加此次青洽会的化隆县翔林冷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韩玉龙说:“我们养殖的三文鱼、金鳟、虹鳟等鱼种以其肉质细腻、口感爽滑而深受食客喜爱。虹鳟、金鳟的生长周期为3年,每年长2斤,6斤成年。目前,除满足青海省市专卖店和专供餐厅外,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大连等10多个国内一线城市,并打进沃尔玛等国际大型超市,已建立起了较为稳定的营销网络。”

韩玉龙告诉记者,往年带来青洽会的都是“冰鲜鱼”,用来现场切成鲜鱼片供国内外客商试吃,而今年带来了这一池活鱼,为的是给青洽会增加一些活力,这也是唯一在本次青洽会亮相的“活物”。

来自陕西的王艳艳说:“之前在饭店里尝过虹鳟鱼,还没有见过在水里游的活鱼。说起味道来,虹鳟鱼和三文鱼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虹鳟鱼的颜色没有三文鱼红,纹路也没有三文鱼清晰光亮,灯光下有点黯淡无光的感觉,不过却可以切得很薄,吃起来肉质细嫩脆爽,有嚼头,味道鲜美。”

记者了解到,鲑鳟鱼类,如三文鱼、虹鳟鱼、大马哈鱼,只能在低温水域中繁殖、生长,因此被称为冷水鱼。由于养殖条件限制,国内冷水鱼产业发展范围并不广,然而,海东就占据了这样一块“风水宝地”。养殖户们充分利用水域资源,积极发展冷水鱼网箱养殖绿色示范基地。作为新型产业,冷水鱼养殖正从幼苗迅速变为“摇钱树”,已成为海东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拓宽农民增收的一条新路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