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庆丰收 过丰年 好日子比密甜

循化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辣椒节”
2019-10-01 10:04:4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 )9月30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循化“三农”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摘帽及民生改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辣椒节”活动。

开幕式上,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宣布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辣椒节”开幕,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循化县委书记李发荣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郭玉梅出席活动。

又是一年辣椒红,循化大地庆丰收。在这激情似火、瓜果飘香的美好季节,循化县如期举办了“辣子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据了解,此次“辣子节”共展示12万斤辣椒。该县通过开展串椒比赛、线辣椒采摘体验活动和种植大户评比等系列“辣椒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a一核两椒”等特色产业,延伸消费扶贫“增值链”,并全面展示新时代循化农民的精神风貌,营造全县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节日氛围,使全社会更加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

在开幕式致辞中,李发荣说,2019年,循化县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取向,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为抓手,全面落实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县农村产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拓宽,农村宜居宜业水平和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真正实现了“丰收促脱贫、生态助振兴”目标,为到2020年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到今年第三季度,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000元,增长9.0%。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