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点赞!各项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2019-10-17 16:27: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红光上村红色教育基地观摩现场

时报实习记者 巴迎桂 摄影报道

10月15日,海东市“我和我的祖国——看变化、话发展、再出发”主题观摩暨百姓宣讲活动继续前行,来自海东市市直各单位38名代表组成的观摩团赴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进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化隆县扎巴镇中心学校、化隆县扎巴镇本康沟村、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循化县撒拉尔故里民俗文化产业园等地,切身体会海东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百姓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变化。

“以前孩子们在学校都是靠着煤炉取暖的。”走进化隆县扎巴镇中心学校,看着集体供暖的教室,孩子们嬉笑的脸庞,观摩代表纷纷感叹教学条件的改善。

“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机器人室、心理咨询室……多彩的校园生活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充实了他们求知的大脑。”来自海东市农业农村局的干部任建民说。

观摩代表孙立民说,提起昔日的扎巴镇本康沟村,气候条件恶劣、村民生活贫困是人们对这个村的第一印象。而现在,本康沟“厕所革命”在化隆全县362个行政村里名列前茅,依托自身特殊的地理环境,建立了化隆县首个服装加工厂,成立矿泉水公司……如今,本康沟成了远近闻名的脱贫奔小康旅游示范村。

在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土桥村的王晓梅感慨道:“历经七十余载的红光上村,与祖国共成长。从当初18户90多口人的小村落,成长为现在178户687人的大村庄。红光上村的党支部全班人马把传承和弘扬西路红军精神融入党组织建设,以建设‘红色支部、富民支部’为目标,带领全村群众团结互助、艰苦拼搏,昔日的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村、先进村。”

“在循化县撒拉尔故里民俗文化产业园里,我了解了拉面产业发展的来龙去脉。一碗拉面,拉到了天南海北,拉成了贫困户们的‘致富面’,改变了千家万户的贫困面貌,将大山里的贫困户带出了深山,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些与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海东市发改委干部武生英说。

海东市司法局干部孙永立说:“我们小时候,衣不蔽体、食不果腹,而现在,努力奋斗的撒拉人通过拉面产业的发展住上了小洋楼。这足以说明,祖国繁荣昌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在大幅度提高。”

“如今,海东人住上了楼房、通了天然气,有了可自由支配的收入,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相信以后的日子里老百姓会过得越来越好。”海东市人社局干部金兴旺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