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委员建议规范家庭宾馆管理

2020-04-10 09:43:5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晓华

近年来,海东市河湟新区意在打造一座集产业、旅游、娱乐、居住等于一体的新城。如今,河湟新区的家庭宾馆也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起截至到2019年底,海东市河湟新区已有规模不等的家庭宾馆400多家,但由于家庭宾馆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大多规模较小,没有统一的管理规范,还存在一些安全方面的问题。

为此,市政协委员贾生彬表示,发展“家庭宾馆”是一项满足游客需求,方便度假旅游,科学解决高峰期旅游客房紧张的人文与人性化现代服务项目。不仅要将家庭宾馆打造得具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还要规范行业管理,这更加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亲身感受。

“酒香也怕巷子深。”贾生彬建议,应将家庭宾馆统一纳入海东市旅游宾馆酒店查询(官方)网站,并由市、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监管;在主要街道、路口竖立人性化的温馨家庭宾馆标志与指示牌,突出政府宣传引导与鼓励支持作用,提高家庭宾馆的品牌形象与社会信用度。旅游宾馆业管理部门应负责对经办及从业人员进行旅游、安全、卫生、服务等岗前培训考核,颁发上岗或从业证;开通家庭宾馆监督投诉热线等,对营业宾馆营运前应统一进行年检审核,对不达标的家庭宾馆暂停当年的营业资格。

同时,社区应联合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所有的家庭宾馆进行大摸底,就经营地址、规模以及消防、卫生、排污等设施进行登记。实行信誉登记制度,完善身份登记系统可采用远程登记对客人的身份证及照片进行采集,由辖区内统一上传公安网。

另外,在治理好家庭宾馆的同时,应大力宣传海东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引进连锁品牌酒店入住,吸纳酒店管理高级人才,落户海东,为青海的旅游市场书写新的篇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