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金星村民大棚里“刨”出致富路

2020-03-01 11:38:57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今天专门带孩子过来采摘草莓,让她看看草莓是如何生长的,感觉亲自采摘比在市场上买的好吃。”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场垣乡金星村马德英的草莓大棚里,松树乡的贺先生带着7岁的女儿来草莓大棚体验采摘。

近日,记者走进种植户马子东的人参果大棚,他正忙着为游客采摘好的人参果过称。据马子东介绍,他已经种了四年的人参果,今年种植的两棚人参果和一棚草莓也已经上市,当前人参果市价16元一公斤、草莓市价是60元一公斤,今年已经收入了1.6万元。

在马德英的草莓大棚内,来自西宁的董小芳一家人带着口罩,一边采摘着草莓,一边拍着视频。董小芳说,一直都听亲戚们说金星村有温室大棚,种植的人参果和草莓特别好吃,这次想来摘点草莓和人参果带回去给家人尝尝。据了解,种植户马德英家有三个棚,她已经连续两年种植人参果和草莓,这两天天气回暖,来大棚采摘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马德英告诉记者,昨天的纯收入就有1500元,今年的成本是3万元,这两天就快回本了,之后的每天都有收益。草莓可以出两茬,精心种植的话可以采摘到今年五一。

记者了解到,金星村从2009年开始搭建日光温室大棚试种人参果,经过十多年的推广种植,目前村上50余户村民都种植人参果,20余户村民种植草莓,现有人参果种植大棚60栋,棚均产量1万公斤,总收入6万余元;草莓种植大棚17栋,棚均产量在2000斤左右。

金星村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建维说,种植人参果就是金星村发展设施农业最成功的一个项目,老百姓棚均收入两万元左右,这是金星村致富的一个好门路,老百姓也比较接受,技术也成熟了,可以说是金星村的一个品牌。马建维说,这两年中央、省上都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金星村将依靠目前已初具规模的设施果品优势,做大做强果品产业,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产业,成为村民致富路上的金钥匙。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