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城管精准防疫保城区整洁有序

2020-03-03 09:28:4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海东市城管人昼夜巡查,维护城市管理秩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逆行而上,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当下“最美逆行者”。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要求下,1月26日起,海东全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241名干部职工、460名一线城管执法人员、1193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城市环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城市环境线”。其中,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6名执法人员还奔赴京藏高速马场垣、民小公路莲花台收费站检查点,深入城市交通出入口,与相关部门一道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笔冻得不出水了,手也冻得不听使唤了。”城管执法队员连续28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京藏高速马场垣收费站和民小公路莲花台收费站设卡检疫,对出入检查站的车辆及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在此基础上,立足于部门职能,抗疫期间,海东市城管部门强化全市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体系,实行全天候保洁,每日出动环卫工人1193多人次,日均清扫保洁道路面积1298万平方米、清运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全市主次干道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240个,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废弃口罩进行统一销毁处理。

抗击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昨天晚上下发到各县区的口罩和消毒液发放到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的手中了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环卫科负责人徐显焘奔波在一线人员防护物质筹备的工作上,加班汇聚、梳理、登记各处防疫物资发放信息和诉求。徐显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筹措防疫物资,及时向上级申请调拨防疫物资,跑遍所有相关单位,不断解释城管职能和岗位的特殊需求,积极争取物资,累计筹集防护用品口罩10000个、防护服150套、医用防护手套500双、消毒液1800斤等,均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全市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当前,防疫物资非常紧缺,必须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海东市城市管理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明军一直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也是这样做的。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海东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环卫部门利用现有的消毒液,利用全市各类喷雾车设施对市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消杀,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据赵明军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消杀作业从1月26日开始,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全市消毒时间统一确定为晚间22:00,全市环卫部门累计出动车辆12台,372台次。同时把各县区广场、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部分隔离小区、定点医院周边作为重点,进行了消杀覆盖,实现消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为市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