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首家有机肥加工厂投产

2020-03-01 11:42:43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2月28日,海东市平安区洪水泉回族乡山梁上隆隆的机器声打破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阴霾,平安区第一家有机肥加工厂开机生产。

据了解,马圈村铭翔有机肥加工厂投资600万元,规模为年产5万吨的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厂地占地3.7公顷。每年利用畜禽粪便10万吨、处理秸秆2万吨以上。预计年盈利达100万元,解决就业人员24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有机肥加工厂投产运营将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近年来,洪水泉乡党委、政府坚持“富硒资源立乡、特色产业兴乡、乡村振兴强乡、劳务经济富乡、生态文明活乡、基层党建固乡”的工作举措,以“种草养畜、草畜联动”的发展理念,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富硒资源利用,种植优质富硒饲料,引导群众由牛羊分散养殖向规模化养殖转变。2019年,该乡牛羊年末存栏4.8万余头(只),年内牛羊出栏2.8万余头(只)。养殖牛羊产生的粪便对周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也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存在很大挑战。铭翔有机肥加工厂投产运营,对全乡推进养殖污染治理、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种养殖业循环发展、提高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全乡促进农民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域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