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抓实疫情防控期社会救助

2020-03-03 09:29: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解决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碾伯镇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排查工作,学习传达《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

简化申请审批程序。疫情防控期间,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按照“先纳入,后审批”的原则,减少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等程序,对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时以信息核对和电话求证等核查方式为主,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相应救助范围。对已经纳入保障的困难家庭,可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

确保救助资金到位。确保低保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和临时救助金等按时足额及时发放到位,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截至2020年2月20日,全镇共对236户480人发放农村低保金342793.6元,对641户1359人发放城市低保金1630161元,对83户83人发放特困供养金148806元,对4户10人进行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13500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