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做足“富硒”大文章

2020-05-03 10:04:3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今年来,海东市平安区将突出高原绿色,壮大现代农业,立足富硒资源优势,抢抓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机遇,重点在“薯、菜、草、菌、肉、蛋、茶”的生产、加工、销售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高原富硒、生态有机、优质高效”的发展新路子。

在做精绿色有机农产品方面,借助农产品地理标识和电商平台,发展订单农业,种植“平安马铃薯”6433公顷。以三合沟为核心,种植萝卜、芦笋、西兰花为主的特色露天蔬菜9333公顷,提升平安蔬菜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继续扩大百合、油用牡丹、中藏药材种植面积,力争达到1166公顷。提升金花葵、金丝皇菊等高附加值产品竞争力,不断延长五大富硒全产业链。

在做大富硒特色养殖业方面,壮大生态牧场、家庭牧场规模,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加快洪水泉富硒牦牛产业园建设,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扶持生猪、肉驴等养殖企业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在做优高原富硒品牌方面,以“一核四园”思路为引领,推动富硒产业园建设,提升富硒产业的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和品牌效应。继续擦亮“高原硒都·健康平安”金名片,积极融入海东“河湟硒谷”区域品牌战略,引领富硒产业走标准化、精品化路子,重点打造白沈沟富硒果蔬产业园、三合沟食用菌产业园、大红岭田园综合体等4个园区,培育独具平安特色的畜禽、果蔬和粮油等富硒品牌产业,让更多的平安富硒特色农产品走进全省全国消费者的“菜篮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