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2020-05-03 10:05:3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今年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紧扣监督第一职责,聚焦监督重点、拓宽监督范围、改进监督方式、创新监督机制,多措并举,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据了解,化隆县为深化廉政预防教育,在创办《清风化隆》季刊、举办“廉政大讲堂”和警示教育大会的基础上,创新运用化隆县四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巩固深化“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主题活动,多层次多方位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500余人签订“廉政承诺书”和“家庭助廉书”,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管好自身事,带动身边人。

同时,深化同级监督,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出现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函询、提醒告诫、批评教育。做细派驻监督,实行“派驻+纪检组长”双监督模式,主动将监督嵌入到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不断推进巡察监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担当和制度建设三大重点,完成两轮常规巡察,一轮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及回头看工作,提升政治体检实效,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切实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向深入。

此外,化隆县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等措施,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积极做好线索办结后的回访机制,形成改过自新、不断提升的良性循环,通过定期不定期与受处分人员开展交心谈心,充分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态和工作情况,并鼓励受处分人员正确面对组织处分,以处分为新的起点,做出新的成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