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西宁市城西区率先推出电子犬牌

2020-05-26 10:03:1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张傲

“你好,这个新的犬证该怎么办理,新的证和以前的证有啥区别……”近日,记者在位于西宁市城西区的某宠物医院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办理电子犬牌的问题。

为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净化市容环境,根据《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西宁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近日,城西区结合实际,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工作,特制定《城西区开展规范“文明养犬”工作方案》。该方案将重点解决限养区饲养烈性犬等禁养犬问题,无证犬和遗弃犬问题,携犬出入公共场所扰民、污染的问题,养犬影响邻里生活的问题,不服从犬类管理、阻碍执法或暴力抗法问题等,同时完善了犬证审批流程,并全面推行电子犬牌。

“在6米范围内,文明养犬执法仪就能感应到犬只的电子犬牌,如果有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人员可立即根据相应条款进行处罚。”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洁告诉记者,按照方案,城西区还将在辖区内的公园、超市等犬类禁止进入的场合安装固定养犬执法仪,监管不文明养犬行为。在申请新型犬证的流程上,犬主人需提供养犬登记申请表、个人身份证明、房产证明或者房屋租赁证明、犬只的狂犬病免疫证明、犬只站立和侧面全身的彩色照片两张等材料。

据西宁市安佑堂宠物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办理新型电子犬牌,申请人可以通过城西区文明养犬网站、微信小程序或者前往城西区犬证办理的公安局派出所、授权的宠物医院,填写《养犬登记申请表》进行犬证办理申请,然后城西区公安分局会对申请人提出的办理犬证的申请进行严格审核,通过城西区文明养犬网站、微信小程序或短信推送反馈审核结果。犬证申请通过审核的申请人携带犬只、犬只免疫证明、个人身份证明及房产或租房证明等资料前往所在社区,办理犬只电子犬牌的领取及佩戴,签订《文明养犬责任书》,并承诺携犬外出一定佩戴电子犬牌及束犬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