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小市场”解决百姓“大民生”

2020-12-15 12:26:4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刘晓霞

“听镇上的干部说,红庄村路上的早市开了,我们老百姓买菜贵的问题终于要解决了。”说这话的是海东市平安区小峡镇石家营村的党员贺生福,他去镇上办事儿,听到这个消息,赶忙告诉了村里的其他村民。

“那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做点小生意了,咱的收入也增加了,这真是件大好事啊!”村民们纷纷说道。

两个月前,小峡镇党委班子成员为及时掌握各村党员、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就业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干部作风整治工作为契机,深入各村进行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了解村情民意,掌握各村基本情况。

在调研时,小峡镇下红庄村村民何万明说:“书记,镇长,咱新区要是能像区上一样,有个早市就好了,东西还能便宜点。”

“是啊,我们虽然住进楼房里了,但是什么都要钱,物业费、燃气费等等还真不少,以前锅里煮的菜,园子里拔上就好了,现在吃根葱都要钱,要是有早市,能省一块是一块啊。”村民何满春补充道。

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小峡镇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商议、梳理、解决问题。经调查了解到,自2014年,小峡镇七个拆迁村的村民们被安置到河湟新区后,买菜主要依靠超市、农贸市场和街边商贩。不过,由于蔬菜水果数量少、价格贵等原因村民们很难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水果。

“在新区开早晚市不仅能解决群众买菜贵的问题,而且还能促进经济,激活新区的第三产业,的确是个好建议啊。”小峡镇领导班子成员商议道,“咱一定要把这事办成了!”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在多次征求新区城管、消防大队等部门的意见后,镇政府拿出最终切实可行的方案,向河湟新区管委会提出申请,在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早市的批复下来了。为让早市管理更加正规,市场经营更加有序,镇政府找到正规托管公司与之签订协议。

12月8日,红庄路早市终于开市了。早市共设置摊位276个,预计可以解决200多名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成为激发新区经济的新动能。这个富有人间烟火气的地方,定能让新区更有活力,能让这里的人民生活更加便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