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仓岭顶用“乡音”传递“三农情”

2022-03-03 14:06:40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 张璐 通讯员 拜得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要确保18亿亩耕地实至名归,我们也要动起来,加强耕地保护力度,严格管控耕地用途,牢牢守住全村2300余亩耕地……”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在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仓岭顶村开讲,驻村“第一书记”周学栋和宣讲小分队成员用乐都土话给村民讲授如何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快扩大牛羊肉和奶业生产,推进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在宣讲过程中,周学栋向当地村干部和群众重点宣讲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的政策措施。“作为特色牛羊养殖基地,咱们仓岭顶村要以生态养殖场为依托,带动辐射全村养殖规模,积极引导养殖农户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同时增加剩余劳动力收入。”

去年,仓岭顶村扶贫生态养殖合作社共养殖110头牛,1600只羊,出栏10头牛、120只羊,净收入达22万元,受益农户达60户。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让作为合作社负责人的祁灵才信心满满。“刚刚听了咱村“第一书记”对中央一号文件的宣讲,我对今年发展养殖业生产充满信心。我们稳定现有的生产规模,做好防疫工作,满足市场供应的需求。”祁灵才高兴地说。

从2020年元月份仓岭顶村扶贫生态养殖合作社运营以来,全村养殖户达18户,养殖业家庭牧场1个,养殖运行良好。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为仓岭顶村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正如周书记所讲的,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加快扩大牛羊肉和奶业生产,这正是我们村今年的工作重点。我们将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形式,进一步提高牛羊肉产品的质量,带动全镇乃至全区更多的养殖户稳定就业、增产增收。”村党支部书记保国锦表示。

宣讲小分队还深入养牛、养羊专业户家中,将中央一号文件送到养殖户手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借中央一号文件的“东风”,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加强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确保稳产丰收。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稳住农业基本盘,稳定养殖生产,加快扩大牛羊肉生产;加强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做好人兽共患病源头的防控,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仓岭顶驻村“第一书记”周学栋表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