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城管开启“现场办公”模式

2022-06-24 09:24:4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启动“百名城管大走访”主题活动,主动走访城区街道商铺和企业单位,开展座谈会重点听取企业目前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查了解基层服务对象和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予以解决。

在群科新区迎宾大道,临街商铺部分餐饮、零售业商户提出,以往商铺门前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等行为近期彻底给予了解决,市容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但每日两次垃圾清运频次较少,希望增加清运次数,部分餐厨垃圾因没有统一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无法及时进行处理,对餐饮卫生带来安全隐患。针对群众提出的民生问题、实际困难,化隆城管部门当场解决了增加垃圾清运次数的问题,对一些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现场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在满城小商品市场,化隆城管局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克服当下受疫情影响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备足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建议开展城企共助共建、联席会议,以实际行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与企业负责人和商户代表一起实地查看城区地面、立面、墙体、绿化带及周边道路两侧绿化带、卫生死角、破损地面、架空线缆等情况后,化隆县城管局负责人要求城管干部职工和企业商户要以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为契机,高标准做好城市服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抓好周边绿化、路面保洁,规范广告招牌、车辆管理等问题,切实维护良好市容市貌,全力做好环境保障工作。要共同发力,充分调动企业、商户和辖区公共单位参与行动的积极性,引导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形成整治合力,渲染氛围,营造声势,全方位深化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介绍,针对反映出来的问题,属于城管执法职能范围的,化隆县城管局都给予了认真研究解决,在依法合规的框架下,全力帮助企业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属于其他职能部门的,及时记录并整理后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竭尽所能为化隆企业商户发展营造出一个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商户更好更快地规范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