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续建项目复工率98% 乐都项目建设迎来“加速跑”

2022-07-05 09:39:3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周晓华)今年以来,海东市乐都区坚持创新赋能、突出特色发展,以产业项目求突破之举、聚升级之能、谋增长之势,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今年,乐都区计划实施项目266项,总投资352.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4.3亿元。截至6月初,全区续建项目复工89项,复工率达98%;新建项目已开工43项。

据了解,乐都区畅通产业链供应循环,激发内需市场活力,发挥“互联网”作用,积极支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乡村振兴示范村、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建设,并跟踪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同时,着力在以工代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城乡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东部城市群建设等方面谋划储备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项目。目前,建立完善全区各专项项目储备库12个,储备项目925项,总投资达1505.23亿元。

乐都区持续加大签约项目跟踪保障力度,紧盯合同履约率、资金到账率和项目开工率关键环节,逐一跟进、尽快落地。坚持滚动推进,指导督促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细化节点、挂图作战,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提前做好即将竣工投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竣工即入驻、入驻即投产;最大限度为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创造条件,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如期建成投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乐都区坚持发展抓项目、项目看成效,用实绩考量、用结果说话,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干事创业、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和发展需求,建立稳住经济大盘重点项目库,谋划储备凤山中学辅助设施及配套项目、乐都区中医院高店分院建设项目、高铁站前高速公路下沉项目等8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8.2亿元,积极利用“周调度、半月通报、月督查,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机制,通过不定期现场督导、定期通报、专项检查等形式,有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切实做到培育一批、储备一批、审批一批、落地一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