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2023-04-25 10:10: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白玉民)今年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谋、积极跑、强力推、用心服,高标准抓好项目储备,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全方位抓好服务保障,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为全县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注入强劲动力。

围绕招商项目抓落地、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的要求,循化县按照时间节点制定科学任务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牌作战、责任到人,争时间、抢速度。及时调度,分析解决项目落地、项目开工、项目运行等存在的问题,并实施动态监管,促进项目加快建设。一季度项目开复工率达71%,力争上半年达到100%。抢抓经济回暖期和施工黄金期,全力推动17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39个新建项目及早开工,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实现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树牢“预则立、不预则废”理念,循化县按照谋划一批、新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四个一批”的思路,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及资金投向,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释放政策红利。高效精准谋划包装项目,建立2023年重点项目管理储备库,储备拟申请各类项目56项。积极推进黄河流域干流(循化段)积石镇南山排洪与生态修复工程、黄河流域干流(循化段)积石镇北山排洪与生态修复工程、县篮球馆、第二初级中学、城西完全小学、集中式光伏发电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支持“盘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对照全年投资目标和项目建设计划,循化县对全县10个市级重点项目实行全周期管理服务,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中的即时服务和竣工投产后的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持续开展暖企助企春风行动,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跟着项目干,聚焦备案、用地、环评、资金、土地指标等关键环节,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尽快将签约项目转化为开工项目,开工项目尽快投产。常态化下沉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送达指导、主动问需等服务,确保政策高效落地、红利精准惠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